疏珸

【双羡】替代

  魏婴很早就知道,他的身体里还住着一个人。

  那个人一直陪着他,替他赶跑危险,陪他一起怕狗,进入云梦之后,他所不擅长的一切,那个人都会替他完成。

  有一回,当魏婴问起他是谁的时候,那个人像是陷入了回忆一样,很久之后才告诉他:

  “我就是你。”

  魏婴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,心里总觉得哪个地方不对。

  但随着长大,他也不好意思一直叫“你”或者是“喂”,那个人想了想,说,那你就叫我魏无羡吧,你用名我用字,这样就好区分了。

  进入云深不知处后,魏婴总感觉他好像活泼,调皮了一些,没事就喜欢去调戏蓝忘机,撩完了之后,把烂摊子都甩给他,让他去背锅。

  他每次都很想拽着他的耳朵大喊:魏无羡!把你自己的锅拿回去好吗!

  但魏婴总感觉是在自己教训自己,多次之后,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  更多的时候,他们是在一起皮。

  魏婴还记得,那日在蓝启仁的课堂上,当他说出“灵气也是气,怨气也是气,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呢?”时,魏无羡整个人都不太对劲了,他变得十分沉默,不再搭理他。

  一直到屠杀玄武之前,他们俩之间再也没有说过话

  魏婴带着江澄逃出莲花坞时,他开口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:

  “该来的总会来,躲不过,也躲不了。”

  他很想问问魏无羡是什么意思,可事情太多,他就忘了。

  救江澄,剥金丹,入乱葬岗,修鬼道等等的事情发生后,魏婴总算明白了魏无羡是什么意思,可这时候他已经无力去追问。

  在乱葬岗修炼到了最后一关的时候,他还是忍不住守护自己的心,没有完全的去接受。

  他疲倦不堪的瘫倒在地上,喃喃自语:“我累了……”

  魏无羡第一次出现在他面前,满脸复杂,张了张口,却没说出些什么。

  魏婴却笑了,说:“我们果然是一个人啊,长得都一模一样,”他顿了顿:“那么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?”

  魏无羡的点了点头,无声的说了一句话。

  魏婴没有听清,他也不管,只是抬起头对魏无羡说:

  “我累了……你可以代替我吗……我不想再这样子下去了……我好累……好累……”

  他已经语无伦次的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,然后低下头,不去看魏无羡的脸色。

  这么不讲道理的要求他应该不会答应吧,魏婴想。

  可那个人突然握住了他的手,用动作代替了他的回答。

  魏婴又笑了,他抬起头,眼睛睁得大大的,仔细的看着那个人的脸。

  对不起……

  他张了张口,却没有说出这句话,下一秒便再也没有睁开眼睛了。

  魏无羡也笑了,他轻轻的吻了一下魏婴的手背,手握陈情, 嘴里无声的呢喃:

  你累了,换我来吧。

  我来代替你,爱着你所爱的一切。

————

突如其来的脑洞_(:_」∠)_

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双╮(╯▽╰)╭

评论(9)

热度(30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