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珸

【all羡】初见

  1.忘羡

  他们初见于此,乃天命。

  “天子笑,分你一坛,就当做没看见我……”

  他没有听清楚少年后来说了什么,只记得自己一直盯着那个少年,那个少年生的很好看,丰神俊朗,在他眼里,是最好看的一个。

  “姑苏蓝氏蓝湛,字忘机。”

  他鬼使神差的告诉了那个人他的名字。

  那个人愣了一下,突然笑了起来。

  “云梦江氏魏婴,字无羡。”

  2.澄羡

  他与那个人从小一起长大,可谓是竹马竹马。

  纵使初见时不什么特别好的回忆,但也无法阻碍住他把那个人放在心里。

  这一放,就是十二年。

  “师妹!师兄带你去玩点好玩!”那个人兴致勃勃的凑过来,勾住他的脖子,在他耳边道。

 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,恶狠狠地回道:

  “滚蛋,不要叫我师妹!”

  3.桑羡

  说来也惭愧,他与那人,并没有什么交集,仅仅只是在姑苏听写的那一段时间里接触的多了点罢了。

  可就是那么一点点相处,却让他喜欢上了这个率真的少年。

  “怀桑兄!呐,你的春宫图!”

  那个人把一本书还给了他,脸上还带着他熟悉的笑容。

  “……魏兄,下次别这么大声,我们还在蓝家呢。”

  4.厌羡

  那人她从小看到大,看着他一步步长大,看着他与旁人嬉笑打闹,看着他为自己出头。

  只是欺负她的那人一直盯着他,眼睛里,还带着她所熟悉的——那是她看向那个人的光。

  “……阿羡下次不要这样子了,我会担心的。”

  “嘿嘿,不碍事的,师姐。”他挠了挠头,一脸无所谓的笑。

  “你啊。”

  5.轩羡

  他与那人家中的一个女子有婚约,但他们双方都是不愿意的。

  可笑的是,他们双方不愿意的原因都是因为喜欢上了一个人,同一个人。

  那人也因为这个原因不会与他亲近。

  只有打架,才能拉近你我的距离吧。

  “金孔雀!我告诉你不要再来缠我师姐!”

  他气急败坏的吼道,样子甚是可爱。

  “……我才一点都不想缠她呢!

  6.曦羡

  他认识那人,全都是因为他的弟弟,把弟弟气成这个样子还对他念念不忘的,或许只有他一个了吧。

  却是深入了解那人,他就对那人越上心。

  但是,他也知道,那是不可能的,那人心悦的是他的弟弟。

  “大哥,你怎么了?”

  那人看他如此失落,向他这边看来,他弟弟也看了过来。

  “无碍,只是想起了一些不好的事罢了。”

  7.瑶羡

  他们在云深不知处相见,那人是为数不多对他的身世没有任何耻笑之人。

  那人率真,善良,光明磊落,与他刚好是两个极端。

  在姑苏听学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,他们再次相见时竟然是在金麟台。

  那人与少年时差不多,却又差了很多,在外的口风竟沦落成了与他差不多的模样。

  他偷笑,这样就能离你近了点吧。

  “敛芳尊。”那人是这么叫他的。

  “……魏公子。”

  8.薛羡

  他们之间可以说是没有交集,唯一的相似之处,还是他们都修鬼道。那人可能还不知道他,但是,他已经关注那人很久了。

  过了十三年,才是他们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。

  那人好像却不是印象中的样子,但比他印象上的样子好的多吧。

  “百闻不如一见啊,小流氓。”那人笑了起来,几乎明白了一切。

  “前辈,你说笑了。”

  ————

  就这样吧,其他的不想写了。

_(:_」∠)_

  严重ooc警报

这是我打过最多的tag一次

评论(19)

热度(2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